尚穆根续程访北京 - 10/02/2012

10 Feb 2012

尚穆根续程访北京
(2012-02-09)
沈泽玮 北京特派员 报道
  我国外交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到北京对中国作三天介绍性访问,并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面。
  这是尚穆根自去年5月担任外交部长后,首次以外长身份访华。外交部文告说,除了李克强之外,尚穆根也将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及其他中国领导人会面。
  陪同尚穆根访华的有前副总理、总理经济合作特别顾问黄根成、外交部兼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以及其他外交部高级官员。
  尚穆根是在结束访问美国之后,续程前往北京,从今日至11日,展开访华行程。
  他在华盛顿向新加坡媒体表示,“非常期待此次访华作介绍性访问”,并形容中国是新加坡“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也在区域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他原本打算在完成亚细安成员国介绍性访问后首先访问中国,可惜时间上无法协调。
  尚穆根也说,新加坡高度重视与中国密切和深具实质性的双边关系,两国领导人互访频密,新加坡也是中国推动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及天津生态城的合作伙伴。
  他表示,深信中国经济将继续维持稳健上扬的势头,“期待同中国领导人探讨如何扩大并深化各领域的双边合作, 并在其他区域和国际课题上进行深入讨论”。
去年,中国是新加坡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也是新加坡第四大出口地,双边贸易额达1014亿新元,年增幅为6.4%。中国是新加坡投资最多的国家,累积投资额截至2010年尾达468亿美元(约583亿新元),新加坡是中国的第七大外来投资国。
  新中两国民间往来频繁,中国是新加坡游客来源的第二大国,去年截至11月到访新加坡的中国游客达146万人次,年增幅为36.6%。去年到中国的新加坡游客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13%。3月间,新加坡还将从四川迎来两只熊猫,象征两国友谊深厚、关系稳健。

Travel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