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使馆为在中国遗失护照的新加坡公民提供协助。

如您在中国遗失您的新加坡护照,请:

  1. 向您当地的派出所和出入境管理局报失,以得到《护照报失证明》并确保您在中国的居留合法。
  2. 通过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护照报失电子服务》申报您的护照遗失。您的护照一旦报失,即便找到也不可再使用。
  3. 通过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申请旅行证件电子服务》申请一个新护照或临时身份证明(Document of Identity;DOI)。
    1. 如您急需回国,可申请临时身份证明(DOI)。临时身份证明(DOI)的普通受理时间为1个工作日,仅限用于返回新加坡。
    2. 如您无急需回国,可申请一本新护照。申请新护照的普通受理时间为4到6周。
  4. 在线上申请新护照或临时身份证明(DOI)时可选择在您最方便的使领馆领取您的证件。如选择到本使馆领取,本使馆将在您证件可领取时另行通知您。
  5. 取到新护照或临时身份证明(DOI)后,您必须再次到出入境管理局报告。

临时身份证明(DOI)申请者须注意事项

取到您的临时身份证明(DOI)后,您必须向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出境许可证》方可离开中国。您可能需要提供由酒店或公安局出具的临时住宿证明,以协助出入境管理局对您的住宿居留情况进行调查。出入境管理局签发《出境许可证》的普通受理时间为7个工作日。

抵达新加坡后,您须将临时身份证明(DOI)交还给机场的移民局海关人员,并向移民与关卡局申请一本新护照。

联系信息

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 

热线:12367

 

如您需要更多帮助,请联络本使馆: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

电话:+ (86) (10) 6532 9382 (办公时间)

+(86) 1391 0755 251 (非办公时间)

电邮箱:singemb_bej@mfa.sg

Travel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