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犯罪证明

 

无犯罪证明(Certificate of Clearance; COC)是由新加坡警察部队(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出具的证明,为证明申请人在某时间段内在新加坡没有刑事定罪记录。请登录SPF的网站申请或了解更多关于COC 的信息。

 

新加坡公民

 

新加坡公民可通过Singpass 登录SPF的电子服务直接申请无犯罪证明。

 

非新加坡公民(包括新加坡永久居民)

 

非新加坡公民(包括新加坡永久居民)需通过SPF的网站向新加坡警察部队提出申请申诉。申请者必须曾在新加坡居住6个月以上,并曾持有ICAMOM签发的长期居住准证(如:学生准证、工作准证等)。另外,申请者必须满16岁,并提供外国有关当局或机构要求无犯罪证明的书文。

 

如申请申诉成功,您将需要到可采集指纹的机构录印您的指纹。若您居住在中国,可咨询您当地的公证处、指纹/司法鉴定机构或当地的派出所。您可使用采集指纹处所提供的指纹采集表或使用SPF的网站上的指纹表版本。

 

采集指纹后,请将指纹表原件直接邮寄到新加坡警察部队办理无犯罪证明的办事处。本使馆不为非新加坡公民提供采集指纹或协助申请COC的服务。

 

无犯罪证明在中国合法使用的认证流程

 

如您的COC需在中国使用(如:出具给中国有关当局),您必须将您的COC合法化。文件需经新加坡法律学会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认证。请游览此网页了解更多关于两国间文件合法交用的认证流程。

 

联络信息

 

如有疑问,请咨询:

新加坡警察部队无犯罪证明办事处

电话: + (65) 6435 8277

电邮SPF_COC_Office@spf.gov.sg

地址: 391, New Bridge Road, Block D, #02-07/08, Police Cantonment Complex,

Singapore 088762

Travel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