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通过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护照申请电子服务》提交您的护照申请,并选择在本使馆领取您的新护照。

 

如您无法在网上电子服务提交申请,您也可亲自到本使馆提交申请。本使馆可协转交您的申请给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审核。

 

重要提示

 

多数国家要求在入境时护照必须有至少6个月的有效期。如有出国的打算,请您在护照过期前提早申请新护照。

 

受理时间和费用

 

通过网上电子服务申请:

  • 普通受理时间为34周;费用为SGD 70

    通过使馆柜台提交申请:

  • 普通受理时间为6周;费用为SGD 80 (同等值人民币)

     

    所需文件(如在使馆提交申请)

  • 填写完整的护照申请表格(使馆也有该表格)
  • 申请者近三个月白底两寸彩色麻面照片一张(有关更多对照片的需求,请游览移民与关卡局的网站
  • 申请者的现有护照或护照报失证明

 

护照有效期

 

2021101日起,发给16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的护照将持10年有效期。

 

发给16岁以下的新加坡公民的护照将持5年有效期。旧护照的剩余有效期(长达9个月)可带到5年有效期的新护照。

 

护照领取

 

本使馆会在收到您的护照时,及时通知您来领取。您必须本人携带您的现有护照到使馆领取您的新护照。您的现有护照将在您领取新护照时被注销。如您未在使馆通知后的三个月内领取您的新护照,新护照将归还至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注销,护照申请费用不能被退还。

 

您在领取新护照后必须到中国有关当局申请转移您的中国签证方可出境。因此如您打算用心护照处境,建议您尽早申请并领取您的新护照。

 

需服兵役的男性公民

 

1316.5岁的男性新加坡公民如打算常住国外(3个月或以上)必须向新加坡国防部申请出境许可证。您可通过新加坡国防部的网站申请出境许可证。

如有任何疑问,可联系国防部服役服务中心 (NS Portal Customer Service Centre)

电话:+ (65) 65676767

传真:+ (65) 68537894

电邮:contact@ns.sg

 

联络信息

如您需更多信息或协助,请联系本使馆: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

电话:+ (86) (10) 65321115 Ext 131 or 132

电邮:singemb_bej@mfa.sg

Travel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