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mfa.gov.sg/Overseas-Mission/Beijing/CN/Beijing-CN/Consular-Services/Visa-Information/Overview

 

外籍人员入境条件

 

202429日起,中国签发的普通护照持有人可免办签证,在新加坡停留不超过30天。中国因公护照持有人不需要申请新加坡签证入境新加坡。

 

持中国签发的所有其他旅行证件者,在前往新加坡之前,仍需申请入境签证。

 

如果您持有其他护照/旅行证件,您可以在ICA网站上查看是您否需要签证。

 

新加坡签证不是入境通行证。它是有效新加坡签证持有人前往并寻求入境新加坡的入境前许可。入境通行证的授予将由入境受理。每个签证申请都将根据其自身情况进行考虑。

 

申请签证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北京)和我们驻成都,广州,上海和厦门的总领事馆自2014128日起已停止接收签证申请。您可以到本馆授权单位/旅行社递交您的签证申请。签证申请必须由申请人亲自提交给授权单位/旅行社,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和其他授权申请人除外。

 

若您有本地联系人(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他/她也可以使用其Singpass账号通过ICA电子服务系统在线为您提交签证申请。

 

领取签证

 

请通过本馆指定的单位/旅行社领取签证。

 

您还可以使用您的签证申请编号和旅行证件号码通过ICA电子服务系统查询申请状态功能,查询您的电子签证。

 

强烈建议您在前往新加坡时打印并携带电子签证,以尽量减少与航空公司和移民当局的不便。

 

若有疑问

 

若对新加坡签证申请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的授权单位/旅行社。

 

重要注意事项

 

  1. 签证申请是否被批准,及批准的有效期限都由签证官根据申请者个别情况决定。
  2. 申请人可能需要按个别情况提供未列明的其他证明文件。
  3. 建议申请者在签证申请获得批准后再购买机票。
  4. 建议申请者在计划旅行前2- 3周提交签证申请。如果过早提交签证申请,签证的有效期在计划旅行日期之前已经失效,则需要提交新的签证申请。
  5. 签证持有者并不一定可以入境新加坡。签证持有人须符合入境规定方可准许入境,如有效护照,足够的资金和往返机票(如需要)。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官员有权决定其是否可入境。
  6. 访客必须在抵达新加坡前3天内通过ICA电子服务系统提交新加坡电子入境卡。
  7. 2022311日起,护照上不再加盖入境章。注明授予的逗留期限的电子通行证将通过电子入境卡上提交的电子邮件地址发送给访客。
  8. 在新加坡,逾期逗留是一种应受惩罚的罪行。访客若欲在已授予的逗留期限后继续逗留,可以通过ICA电子服务系统ICA提出延长逗留期限的申请(需经批准)。

 

常见签证问题

 

:

我可以到了新加坡再办落地签么?

:

如果您需要签证才能入境新加坡,您必须申请新加坡签证,并在抵达新加坡 之前获得经批准的签证。

:

关于存款证明,我需要冻结么?需要冻结多长时间?金额需要多少?

:

存款证明不需要冻结。银行存款证明的金额没有具体要求但银行签发日期必须是签证申请递交日期的1个月内。此证明应能够如实的反映您的经济能力。


Travel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