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附加证明书

 

通知2023117日起,中国将签发海牙认证附加证明书(根据1961年《海牙认证公约》),以便公文书在《公约》各缔约国间通行使用。

 

故中国与新加坡都属《公约》缔约国,中国与新加坡相互送往使用的公文书将不再需要经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或新加坡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注:新加坡使领馆将在20231130日前继续为已办妥中方认证的文书办理领事认证。】

 

使用于新加坡的中国文件(自2023117日)

 

建议您先和有关当局确认是否要求您将文件进行认证。为认证您要在新加坡使用的中国文件为获取附加证明书,请根据以下流程:

 

  1. 到公证处或相关机构(如:中国贸促会)办理公证书或其他证明文书。
  2. 到中国外交部或其委托的地方外交办事处(Foreign Affairs Office; FAO)办理附加证明书。

 

 

具体程序和要求,请游览中国领事服务网

 

 

使用于中国的新加坡文件

 

建议您先和有关当局确认是否要求将文件进行认证。新加坡法律学会(Singapore Academy of Law; SAL)是认证使用于外国的新加坡文件的指定主管机构。为认证您要在中国使用的新加坡文件为获取附加证明书,请根据以下流程:

 

  1. 文件必须先经新加坡公证员(您可咨询任何提供公证服务的新加坡律师事务所)公证,或经相关机构(如:新加坡总商会)的认证。

 

[注:由新加坡政府部门签发的文件无需经此步骤。]

  1. 通过SAL的网站提交您要办理附加证明书的申请,并线上付款。之后,您或您指定的代理人能把文件交由SAL办理附加证明书。

 

 

联络信息

 

新加坡法律学会 (Singapore Academy of Law)

地址:1 Coleman Street, #08-06, The Adelphi, Singapore 179803

电话:+ (65) 6332 4388

网站:https://legalisation.sal.sg/

电邮:legalisation@sal.org.sg

 

签字认证

如果您有文件(如:在新买卖房产文件、新加坡公积金局、建屋局,新加坡政府部门或新加坡律师行所签发的文件等)需要您本人出席于领事官员前签字,请提前至少10个工作日电邮singcg_sha@mfa.sg,并附上所要见证的文件,进行预约。按照要求携带以下文件前往领馆见证签字:

  1. 护照或身份证原件。若没有身份证明原件核实签字人身份,领馆将无法提供见证签字的服务。

  2. 完整的签字文件。需要在使领馆官员的见证下签字,所以请不要提前在文件上签字。若您提前在文件上完成了签字,我馆无法提供见证签字服务。

  3. 请准备现金付费。

 

 

费用202411日起生效):

原复件相符: 人民币 22元一份
宣誓: 人民币 27元一份
公证书认证: 人民币 54元一份
签字认证: 人民币 92元一份


其他信息

如果您需要获取更多详情,请联系本总领事馆:

电话:+86-21-6278 5566
传真:+86-21-6295 6099
电邮:singcg_sha@mfa.sg

 

 

Travel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