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護照有效期为10年,适用于16岁及以上公民。 至于16岁以下公民,護照有效期为5年。对于5護照,旧護照的所有剩余有效期(最长9个月),可转至已更新的護照。如果您现时的護照在大约6个月后到期,或没有空间页面用于签证,您可透过移民与关卡局(ICA的 eService使用SingPass申请或更新您的護照。您可以在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申请或更新您的護照

 

所需文件

  1. 新加坡護照正本(如是首次申请需提供新加坡公民证书正本
  2. 能证明其新加坡公民身份的任何其他文件(即身份证/出生证/公民证的影印本
  3. 在过去三个月内拍摄的一张護照尺寸彩色照片(有关照片要求,请参阅照片指南
  4. 在海外提交的新加坡生物识别護照申请(适用于亲身到领事馆提交申请)

注意:如果您申请补发護照,应立即通过 https://go.gov.sg/reportlossppt 移民与关卡局(ICA護照。如果您的護照因罪案而丢失,则提交当地警方报

 

申请理时间

对于居住在海外的申请人,護照申请的理时间46周。成功理申请后,移民与关卡局護照发送到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当護照准备待领后,领事馆会透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如在网上提交申请,则在领取護照时出示所文件。基于身份识别和安全原因,申请人必须在申请護照或领取申请时,至少亲身到总领事馆一次。

 

護照费用

申请费用:80 新元(464 港元)

如果您遗失或损坏了護照,您要支付港币 464 元的申请费,以及以下不可退还的补发罚金。

  • 首次更换: 50新元 (290 港元)
  • 后续更换:100 新元(580 港元)

更多有申请新加坡護照的信息,请浏览移民与关卡局网站

Travel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