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民如在香港或澳門遺失護照,應向當地警局報案 (如因罪案而遺失),並索取報失證明。

 

擁有Singpass帳戶的新加坡公民可登入報失護照及於網上申請臨時身份證明(Document of Identity; DOI)請選擇駐香港總領事館為DOI領取地點。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ICA)需至少一個工作天核實個人資料,如有需要,建議申請人應重新安排離港日期及住宿。ICA確認的公民身份後,總領事館便可向簽發DOI,僅供返回新加坡之用

 

未擁有Singpass帳戶,則可於我們的辦公時間內親臨總領事館報失護照及申請DOI。DOI簽發費用為港幣87元,只收現金。如能提供,應出示可證明的國籍及身份的文件(即帶有照片的文件,新加坡身份證或駕駛執照等)。
(︰於我們的辦公時間內親臨總領事館前,請提前致電 +852 2527 2212或電郵至 singcg_hkg@mfa.sg聯絡我們,並提供的姓名、新加坡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及聯絡電話。)

請留意,即使稍後尋穫或取回已報失的護照,亦不可再次使用,並須於14天內交還ICA。

請帶同報失證明離港。抵達新加坡後,你須將DOI交還給機場的移民局人員,並於ICA申請新護照

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ICA網站

Travel Page